学生活动 | 春日里,处处都有你的身影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

春日的燕园迎来了满园的姹紫嫣红,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同样用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装点了同学们的生活。一起来看看三月和四月我们都有哪些值得回忆的精彩活动吧!

院长茶话会

2022年3月22日下午,春季学期“院长茶话会”活动首次开放,董强院长在静园四院的接待室和同学们相会。他结合自己在跨文化和跨学科方面学习和生活的经验与同学们促膝交谈,并就职业发展规划和人际交往技巧等同学们关心的话题,为大家答疑解惑。

职发活动

4月2日晚,燕京学堂在线上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职业发展活动——“Consulting101”。本次活动聚焦于咨询行业,邀请到六位以咨询为职业发展方向的校友与在校生进行分享,为有志于成为咨询顾问的同学们提供经验、答疑解惑。参与分享的嘉宾包括2020级的陈美琳(中国)、2018级的Gabriel Lerner(美国)、2019级的Michael Gritzbach(德国)、2019级的Mathias Schoener(德国)与2020级的Bozhidar Stankovikj(美国)。通过嘉宾分享与分组交流,同学们构建了关于咨询行业各个方面的认识,也为自己未来的求职之路打下了基础。

书院活动

书院宿舍辅导员们为海内外的同学们组织了丰富的线上书院活动。同学们2月在线上学期末聚会中谈天说地,4月在线上折纸活动中愉悦身心,在“谁是卧底”与线上推理游戏中头脑风暴,在电影放映与线上读书分享活动中交流艺术与文学。多样的书院活动充实了大家课余时间,也拉近了不同国家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校友活动

燕京学堂在世界各地的校友们仍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并且在世界不同城市进行了线下的见面交流。4月的假期,第五、六、七届的学生们在德国柏林举办了小型校友聚会,来自爱尔兰、德国、美国、乌克兰、新加坡和中国的同学们相聚。在聚会上,大家收到了学堂寄来的校友纪念T恤,回忆着在学堂的快乐时光。城市观光、晚餐聚会、咖啡和啤酒,同学们趁着明媚的春光漫步于柏林的蒂尔加藤公园,夜晚则在克罗伊茨贝格的餐馆里畅谈着各自近期的生活以及未来的计划, 并且共同怀念勺园、静园的美好时光以及北大食堂他们最喜欢的饭菜。


Steven Yue Heng Yang (新加坡):非常感谢这次能与YCA大家庭的成员相聚,拥有一次美好而难忘的经历。当前世界正在经历我们这一代人所面临的诸多危机,作为燕京学堂学生,我们有责任尽最大努力推动全球和平与和谐发展。我们在柏林的聚会是一个加深我们纽带的绝好机会。我们都期待着更多这样的聚会!

Simon Büeschges (德国):能遇到这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真是太棒了!我真的很喜欢听他们讲述校园生活的故事,以及他们毕业后一直在做的事情。

Conor McCutcheon(爱尔兰):很高兴在聚会上见到大家,我们都很感激能收到校友纪念t恤,这是一个很好的举措。校友们谈论着毕业几年后大家各自在做什么,以及他们在学堂的经历如何影响了他们的职业道路,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刘瑞文 (中国):与来自不同年级的YCA的同学们见面,让我感受到一种强烈的归属感。遍布世界各地的大型校友网络使我们能够在不同的国家见面。与同学们聊天,就当前的全球问题交换看法,这再次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对方不同的观点。

Niklas Schönherr (德国):燕京学堂并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研究生项目。当我申请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一点,在柏林的复活节聚会又加深了我的这个感受。学堂的同学们从法国、爱尔兰、德国各地来到柏林,我们在融洽的氛围中愉快交谈。在正宗的奥地利美食的陪伴下,我们讨论了未来的职业规划,讨论着和中国有关的话题。最重要的是,我们沉浸于回忆北京的美好日子。

线上Town Hall

为了倾听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困惑与对学堂建设的建议,燕京学堂于2022年3月25日、4月22日组织了两次线上全体学生大会。会上,海内外同学就学业、学生活动、就业等相关问题表达了各自观点,学院领导、办公室各部门负责人和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

北大杯

3月中下旬,燕京学堂同学们的身影也活跃在“北大杯”运动会的赛场上,学堂共计23名中外学生积极参与10个运动项目,包括定向越野、游泳、羽毛球、网球、乒乓球、五子棋、国际象棋、中国象棋、体能赛和“5+2”马拉松接力。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同学们获得定向越野团体总分第7名的成绩;来自德国的2021级学生Daniel Tafelski分别获游泳比赛男子组50米自由泳和50米蝶泳第一名的成绩;来自中国的2021级学生赵晴获女子组50米蝶泳第二名。

新年创意视频秀活动赠书

学堂为积极参加2022新年创意视频秀活动的同学们赠送了介绍燕园的经典图书《燕园文物》,赠书邀请燕京学堂院长董强和副院长Brent Haas 为大家书写祝福寄语。本月,赠书已经全部送达同学们手中。收到赠书的海外同学表示,赠书和寄语让他们感到自己离学堂和北大都更近了。


文字:刘瑞文、陆丹琦、许湛一、曾继儒

图片:Simon Büschges、党珂、刘瑞文、万宇瑶、于昊辰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