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A校友 | 双向奔赴,爱要有你才完整

“人生所贵在知已,四海相逢骨肉亲。”

2022年秋季学期,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全球各地的校友在学堂办公室的协助下,怀揣着对YCA大家庭的不息热爱,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一砖一瓦,将这个爱的港湾建设的愈加温馨、坚固。

海内海外,线下交流不停歇

“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谈。”本学期,全球各地的燕京学堂校友举办了多场线下交流聚会活动,与友畅谈,甚乐!

2022年中秋节前夕,正在哈佛大学攻读法学博士的北美校友秘书Casey Wang(美国)组织波士顿校友欢聚一堂,同品美味中餐,共度中秋佳节。

9月24日,在第一届校友秘书田梦的精心组织下,来自第一、三、五、六届的学堂英国地区校友在伦敦线下相聚,共话燕园美好回忆。

10月22日,第四届校友在校友秘书Federico Verly(阿根廷)的组织下,相聚维也纳。他们中有正在维也纳攻读博士学位,也有工作出差或旅行至维也纳,同窗两年再度相聚,大家总有叙不完的旧,聊不尽的新鲜话题。

11月5日,上海校友在校友秘书周天尧的组织下温馨相聚。参与聚会的既有第一届校友,也有第六届的新毕业生。分享会上,校友们彼此热烈交流着在社会这所学校获得的新知识,有学长向同公司的新入职学妹介绍自己应对工作压力的策略,有学弟畅谈自己在长三角的工作规划。大家分享毕业后的经历,同时也追忆起曾经在北大美好而难忘的友谊。

张俊斓:作为第一届的毕业生,看见第六届的学弟学妹们也已经踏上社会,并且是如此充满活力和多元性,我由衷为YCA感到骄傲。当初在学堂与众多良师诤友共同学习生活的日日夜夜尤历历在目,是人生中最可贵也是最难以忘怀的一段时光,感叹光阴荏苒!

11月6日,在校友秘书Akihiro Yoneda(日本)的精心组织下,在京校友与“萌新”在校生们相聚古色古香的胡同四合院,相识相知,相聚甚欢。

11月12日,在校友秘书付端凌的精心组织与策划下,约20名学堂院友相约北京,在海淀杏石口路小院欢聚一堂,享美食、忆往昔、展歌喉,共唱一曲温暖人心的《朋友》。从第一届到第六届,来自不同年级的校友们分享了他们的YCA故事和目前的工作生活。

缪舒瑾:非常开心能够时隔多年重新和YCA大家庭的同学们共聚一堂,非常暖心,也非常鼓舞人心。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共聚一堂,聊着工作生活和梦想,真的很荣幸能和大家遇见。感谢学堂让我们相遇!

Emily Conrad(美国):北京是一个不断变化的地方。然而,我逐渐认识到有一些东西是不变的,其中就包括永恒的家园和港湾——燕京学堂。参加此次学堂的聚会,我见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近20名校友,虽然我们毕业的年份不同,但我们都有着同样的燕京学堂同学情谊,我们都是同一个大家庭的一员。我和其他的北京校友都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有更多的学堂校友能“回家”看看!


10月至12月,非洲校友举行了多场小型校友交流会。10月末,非洲校友秘书Santana Muthoni(肯尼亚)与现居肯尼亚的学堂校友,共同参加了中国大使馆在内罗毕组织的大使交流活动。在非洲校友秘书 Joel Odata(乌干达)的组织下,部分非洲校友相聚约翰内斯堡。12月3日,在以上两位校友秘书的共同组织下,肯尼亚校友相约内罗毕唐人街,再温中国文化,共话同窗情谊。

Wanjiru Wambugu(肯尼亚):这次聚会让我有机会通过同龄人的视角来体验中国文化,如果不是燕京学堂,我不会有机会认识到这么多有趣热情的人。

Harriet Kariuki(肯尼亚):很开心有机会与YCA的新老朋友见面。我们一起吃了一顿很棒的中国晚餐,一起欢笑,一起回忆中国。真的很感谢学堂为我们准备的纪念品,几乎每隔一天就穿YCA的卫衣!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除此之外,校友秘书余松琦、刘瑞文、田梦、Steven Yue Heng Yang(新加坡)、Vedika Kedia(印度)、Milind Taneja(印度)、Claudine Ukubereyimfura(卢旺达)也分别在中国香港、伦敦、牛津、德里、首尔等地组织了多次小型校友聚会。

云端相聚,时间空间不设限

自2022年6月起,校友秘书Claudine Ukubereyimfura(卢旺达)和Calvin Lewis Spanbauer(美国)发起了每月一次的YCA校友读书会,邀请校友线上讨论与中国有关的书籍。到目前为止,读书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六期,讨论了六本书与中国紧密相关的优秀图书。2022年12月,读书会共同阅读并讨论了张爱玲的经典小说《倾城之恋》。2023年1月,读书会将共同阅读刘慈欣享誉全球的科幻著作《三体》,并分享各自见解。两位校友秘书期待用读书会的形式,将更多地学堂校友凝聚在一起。

9月30日,正在牛津大学攻读音乐人类学博士学位的晏昭祎,以及正在哈佛大学攻读历史学博士学位的Mwele Maria Kartscher(德国),应学堂之邀,与在校生们相聚云端,为大家带来精彩且实用的博士申请经验分享与建议。分享会上,两位校友就同学们关心的文书写作、教授联络、研究方向确定、申请时间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且耐心地解答。

自2022年下半年起,欧洲校友秘书José Izquierdo(西班牙)、刘瑞文、Niklas Schönherr(德国)自发组建了欧洲校友主页,为欧洲及周边校友进行线上联络及资讯更新提供了更便利的渠道。主页目前已更新学堂资讯、校友活动、校友人物专访、校友动态更新等多元板块,吸引了近200位学堂校友的关注。三位校友秘书将在新的一年继续完善主页各项内容,为更多校友提供信息与服务。

校友秘书,是团队更是Family

自2022年5月底校友秘书团队组建以来,团队成员怀揣对学堂的热爱与热忱,积极投入到各项校友活动的组织工作中去,点燃了全球各地校友情感沟通、相互交流的热情。

在学堂的支持及鼓励下,校友秘书团队开展不同规模海内外校友活动20余场,活动覆盖来自澳大利亚、德国、法国、韩国、肯尼亚、美国、南非、新加坡、印度、英国、中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广大学堂校友。为感谢校友秘书团队本年度的辛苦付出,学堂特设计制作了精美的感谢纪念品,满载着爱寄送到全球各地的校友秘书们身边,深获校友秘书们的喜爱。校友秘书们在工作与交流中,也产生了温暖深厚的友谊,大家期待在新的一年中与团队其他成员们继续合作,共同创造新的美好回忆。校友秘书,是团队更是Family!

Savannah Billman(美国):今年秋天,我访问了欧洲,作为校友秘书与许多第五届的优秀校友们重新建立了联系。从都柏林到斯德哥尔摩,久别重逢的同学让我感到鼓舞和温暖。这是自2019年秋天以来我们第一次见面,我们一起回忆了在静园的珍贵回忆!校友们的坚韧和创造力让我深受鼓舞,这让我对走好自己的未来道路有了进一步的信心。

Federico Verly(阿根廷):成为燕京学堂校友秘书团队的一员,让我重新体会到了在燕京学堂大家庭中的快乐。尽管困难重重,团队还是设法通过面对面交流和线上会面,保持学堂大家庭内部的联络。校友秘书们在活动中相互的鼓励,极大地振奋了YCA校友们的精神。

Santana Muthoni (肯尼亚):作为非洲地区的校友秘书,我策划当地首次的校友聚会的经历是令人兴奋的,感谢YCA促成了这些校友活动,使我们大家又能聚在一起,回忆在中国度过的时光。我非常期待能在将来策划更多这样的活动,吸引更多在非洲大陆内外的YCA校友参加。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相信在学堂与校友们的双向奔赴下,燕京学堂大家庭将更加亲密、团结、无间!


文字:杜岩松、周天尧、付端凌

图片:Casey Wang、田梦、Federico Verly、周天尧、Akihiro Yoneda、付端凌、Santana Muthoni、Joel Odata、余松琦、刘瑞文、Steve Yang、Vedika Kedia、Milind Taneja、Claudine Ukubereyimfura、Calvin Lewis Spanbauer、Savannah Billman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